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尚 >正文

面膜同质化严重,诺斯贝尔面膜ODM持续创新以对

2017-05-08 11:46:16   来源:大江网

面膜是近几年中国护肤品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类,根据韩国保健福祉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韩国对华化妆品出口额达15.7027亿美元,在化妆品出口总额中的占比达37.5%,这一数据显示出中国面膜市场具有相当的消费者规模。面膜市场巨大的增长空间,吸引了大批的面膜代工、面膜OEM/ODM厂商加入,但同时也出现了严重的同质化现象。

图:中山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面膜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CS渠道的面膜品牌超过400个,而且每年还会新增60个以上。从细分定位来看,既有补水、保湿、美白、修复等常规功效产品,又有高端滋养类、天然植物类、专效类等特色产品。但由于进入门槛低、开发周期短,面膜品牌诞生速度非常之快,面膜产品的同质化问题不仅难以避免,还相当严重。那么在欣欣向荣的中国面膜市场,面膜OEM/ODM企业该如何避免同质化,实现增长并推动品类持续发展?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无纺布生产线的专业化妆品OEM/ODM生产企业,中山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深谙只有基于消费者需求的洞察,通过创新不断地满足消费者对面膜材质、剂型、功能的需求,才能保持品类和品牌的活力,推动消费升级,从而实现长久增长。为此,诺斯贝尔在研发上投入大量资源,配备国际标准配置的研发中心,组建了超过百人的专业研发工程师团队,并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以及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除了重视本土研发力量的投入,诺斯贝尔还与欧美日等国家的研发团队合作,打造出更多国际化水准的面膜及护肤产品,有效提高面膜代工水平。

据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策划总监麦耀雅介绍,除天丝面膜外,诺斯贝尔面膜产品还新增了三大类:泥贴膜、超细纤维面膜和竹炭面膜。由于配方的千变万化,四大面膜体系中的每一类都可以“玩”出很多花样,诺斯贝尔围绕客户需求,根据面膜布本身的特性去开发精华液的配方,由此衍生出的各类单品难以计数。比如芦荟果冻面膜、泥浆面膜等,都是基于天丝面膜的膜材,在精华液上做文章的成果。

未来,中山诺斯贝尔将不断优化、创新、升级面膜产品,不断更新单品改良技术,创新研发更多新品类以应对同质化严重的面膜市场,实现面膜代工生产贴牌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