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省委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队进驻大许村

2017-05-05 16:53:20   来源:安青网

4月27日,团省委副书记李国阳带领团省委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队进驻阜阳市颍州区西湖镇大许村,由此拉开为期三年的扶贫工作序幕。

按照省委组织部“硬选人,选硬人”要求,经省委组织部审核,团省委派出了以团省委青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副部长陈永刚为队长、本报社长助理杨益军为副队长、省团校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明为扶贫专干的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队赴大许村开展扶贫工作。27日下午,李国阳一行在团阜阳市委书记程晓醒陪同下到大许村,西湖镇党委书记李俊山、大许村党支部书记马若付介绍了西湖镇和大许村概况。大许村距离西湖镇六千米,有24个自然庄,4353人,耕地面积5700余亩,以农业生产为主,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部分农户养猪、鸡、鸭或牛、羊等,但不成规模,尚未形成覆盖农民稳定收入的主导产业,农民主要收入靠种地和外出务工,目前全村贫困户129户232人。2016年10月,国家旅游局等部委发布的《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大许村和颍州区其他三个村同时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颍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军在座谈会上对团省委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队推动大许村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充满期待。

“从今天起我们踏上了大许村这块扶贫攻坚的热土,作为团省委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队,我们为扶贫攻坚而来,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我们很珍惜在大许村扶贫攻坚的时代机缘,未来三年,我们在大许村将倾心、倾智、倾情谋脱贫,依托团省委丰富的扶贫资源,早日带领大许村摆脱贫困走上富裕之路。”陈永刚代表选派帮扶工作队表态发言时对未来三年圆满完成扶贫任务充满自信。

李国阳对团省委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的光荣历史使命,作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共青团必须大有作为,扶贫工作队要始终坚守一线,扎根大许村,和群众同吃同住、共商共议,切实找准有效扶贫的着力点,做细、做透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用智慧和汗水在扶贫攻坚的最前沿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