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全球首座世博主题博物馆在上海启用

2017-05-05 15:10:59   来源:安徽旅游网

据新华社上海报道,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展览局于2010年11月做出一项历史性决定——将世博会诞生以来首座世博主题博物馆设在中国上海。1日,这一包罗世界科技、文化众多成果的博物馆在上海向公众开放。

这是世界上第一座以展示世博会发展史为主要内容的国际性博物馆。专业人士认为,博物馆的开幕象征着曾成功举办一届综合性世博会、多届专业性世博会的中国,秉持“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会理念,正在从“世博”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

博物馆8个常设展厅面积约9000平方米,分为寰宇舞台、进步之路、乐观信念、挑战重重、世纪盛会、世界文明、中华智慧、未来愿景八大主题,展出全球捐赠藏品3000多件,并通过仿真模型、互动多媒体等再现昔日世博盛景。比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镇馆之宝”——大型电子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就在博物馆内被又一次“点亮”。

该博物馆设计与布展团队由中国、西班牙、意大利三国专业人士联合组成,体现权威性和国际视野。博物馆向全球敞开大门,提供中英两种文字导览,国际展览局也将在此推出特别展。

据悉,今年6月至9月,哈萨克斯坦将举办以“未来能源”为主题的2017年阿斯塔纳专业性世博会,2020年综合性世博会则将在阿联酋迪拜举办。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说,在“一带一路”沿线,中国与世博会的缘分将持续书写,博物馆将通过世博会的国际舞台开展学术调研、藏品文献征集和文化交流等。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