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黄山市将团干部配备率纳入党建考核指标

2017-05-03 16:12:50   来源:安青网

“能够按照编制情况配齐区(县)团干部是上级团组织为我们争取落实最基本的组织保障”。目前,团祁门县委五个编制五个人,实现满编,在团县委书记叶基琴看来,团黄山市委持续呈给各区(县)委的“团干部配备情况的通报”助益很大。

记者从团黄山市委了解到,在2015年度全省共青团综合考评中,该市团干部配备率曾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且在全省考核的排名相对靠后。为了从根本上改变这一现状,提升区(县)级团的领导机关工作力量,2016年初,团市委召开专题书记办公会议研究该项工作,决定以“党建带团建”这一抓手,积极与市委、市委组织部沟通,把“区(县)团委团干部配备率”作为该市年度党建考核中的一项指标,团市委每季度以文件的形式对区(县)团委的团干部配备情况进行通报。

2015年12月,黄山市区(县)团委书记、书记班子和机关干部平均配备率分别为57.14%、76.47%、70.83%。今年4月,该市区(县)团委书记、书记班子和机关干部平均配备率分别为100%、100%、91.67%,较该项工作开展之前有了明显提升。

团市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李瀚介绍,定期通报团干部配备情况,并纳入党建考核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落实从严治团工作要求的创新举措。“往年,团干部配备通报每半年一次,通报到各团区(县)委,纳入共青团年度综合考评,由各团区(县)委根据考评结果去自行争取团干部配备率的提升,实事证明这种方式成效并不明显”。2016年初,团黄山市委按照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不拖延,不推责,改变原有工作方式,将团区(县)委的团干部配备情况通报发至区(县)委,将共青团综合考评结果与该市党建考评结果挂钩,区(县)团委团干部配备率在党建考核中占一分,切实提高了区(县)委对团干部配备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团县(区)委的团干部配备率。

“今天谈这个话题有点失落。”4月25日一大早,叶基琴告诉记者,“昨晚接到县委组织部的电话,安排两名团干部下村挂职两年,担任扶贫队长。突然之间抽调两名团干部,对整体工作势必会有些影响。”叶基琴建议,团干部配备应尽量避免在编不在岗的情况。李瀚坦言,该市团干部配备工作地区差距明显,部分区(县)配备率长期偏低;不能做到“进出同步”,部分区(县)团委书记、班子成员转岗后,出现较长时间的职位空缺。接下来,团市委会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希望各区(县)委在重视共青团工作、关心团干部成长的同时,进一步统筹考虑团干部人选梯队,提高团干部配备率。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