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奔跑吧,任耀

2017-05-03 16:10:34   来源:安青网

4月8日上午8时30分,2017淮北首届环南山迷你马拉松赛鸣枪开跑。31分10秒55,A0001号选手任耀成为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勇者。之所以这么称呼他,是因为任耀是一名失去双臂的选手。

任耀出生在矿工家庭。1996年,一次意外的变压器电击事故,让八岁的任耀永远失去了双手。“做手术那天,妈妈在医院晕了过去。我望着永远和身体分离的双手,好几天不想说话”。时至今日,任耀仍然不愿回忆当时的情景。“遗憾的是我一张有手的照片都没有留下来。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没什么机会照相”。

从那以后,任耀一下子长大了。“我开始练习跑步。刚开始在院子里跑,周围的人都不相信将来我会因为跑步获得赞誉和尊重”。2002年,15岁的任耀离开父母,走上漫漫人生路。“我就是不相信我一个人没法活下去。”任耀回忆起当年离家时的情景,眼神里充满倔强。“我宁愿在外面饿死,也不想在家成为父母的负担,一辈子做一个没用的人。”

一个“不相信”,让任耀尝尽了苦头,也带给了他常人体验不到的、独一无二的人生风景。这10年里,他开过皮鞋店、睡过街头、摆过地摊,参加过无数场马拉松比赛,在他眼里,只要自己不认输,就永远不会输。“跑马拉松给我带来的最大快乐就是这一路上的掌声和鼓励。我凭自己的能力养活了自己,并且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就在淮北迷你马拉松赛的第二天,任耀还赶去参加了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并取得了第11名。

漫长的全程马拉松,对于一个失去了双臂的残疾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不仅不能借助摆臂的力量带动步幅,就连沿途补充水分这一最基本的需求都很难做到”。

“偶尔,我也会抱怨生活,然后独自在深夜里辗转难眠。但我从不在朋友面前显露脆弱。摔倒最多的人才是最坚强的,摔倒后仍然能够站起来的,才是最后成功的”。任耀说,他不知道前方会是什么样,但他坚信只要勇往直前,就能看见更美的风景。

奔跑吧,任耀。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