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大学生花仙子助力官亭林海森林生态旅游节

2017-05-03 15:33:50   来源:安青网

4月28日至5月2日,刚刚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官亭林海举行了第三届合肥森林生态旅游节,一群身着汉服的大学生“花仙子”在林海深处飘飘欲仙,充满诗情画意。

在4月28日开园仪式现场,肥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金成俊宣读了《生态旅游倡议书》。

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健为官亭林海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授牌。

身着汉服的“花仙子”相继登场与观众零距离互动,同时展示的还有肥西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

在开园仪式当天,现场举办了千人规模的官亭林海10公里绿色毅行跑活动,以及寻找“花仙子”暨风光摄影大赛、合肥官亭首届森林卡通展,在丰祥湖水面,还可以看到龙舟表演赛。

官亭林海地处江淮分水岭脊背,位于合肥与六安两市之间,东接蜀山区,南连紫蓬山风景区,西至铭传乡,北靠312国道。从2011年冬季开始大片植树造林,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如今已初见成果,目前发展规模六万多亩,核心景区两万多亩,是合肥市郊最大的人造观赏林和天然氧吧。2016年,官亭林海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生态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安徽省唯一国家级生态园。

官亭林海景观林规模大、品种多、规格高,拥有各类精品苗木近百种,栖息国家各类保护动物40多种。这里四季鲜花盛开,春有樱花、海棠、红梅、玉兰、桃花,夏有紫薇,秋有金桂,冬有腊梅。暮春时节,也是生态园鲜花盛开最为繁盛的季节。景区建设了生态湿地、丰祥湖、疏林草地、现代园林、江淮分水岭、景观亭、花海等7大生态休闲观光区等景观,同时配套建设了景区主次循环道路,5处驿站、7处旅游公厕、7处生态停车场、多功能游客接待中心。□周先海 查辉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