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临泉县田桥街道办:以“务实”为纲,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2017-04-29 14:39:20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加强贫困户对农业实用技术的掌握水平,近日临泉县田桥街道联合科技局的科技培训班再次开课了,200余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会上,田桥街道农综站站长代志为贫困户讲解了小麦“一喷三防”关键技术要点,并现场发放技术要点明白纸,叮嘱贫困户,眼下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是小麦病虫害高发期,一定要提高防治意识,同时对赤霉病的防治进行了仔细讲解。代志讲得详细,大家听得认真,现场的贫困户不时在明白纸上记录,在代志的授课中,大家解开了小麦种植管理中的诸多难题。贫困户纷纷表示,在培训中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座谈交流,了解贫困户的需求,确定下一步的帮扶发展。田桥街道扶贫办主任马利表示,科技扶贫对实现贫困户增加收入,提高贫困户素质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科技扶贫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依靠完整的制度措施,联合贫困户需求共同作用,才能发挥其重要功效,让贫困户真正实现依靠科技脱贫致富,促进田桥的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眼下,科技培训班已经初见成效,一定要坚持下去,建立长效机制,为田桥街道打赢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参会贫困户领取生活补助,让扶贫政策真真实实的惠及到贫困户生活中。(作者:范晓光)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