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高校后勤职工共庆五一劳动节

2017-04-29 14:31:55   来源:安青网

年近五旬的李长国,在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里一个人管理着500多间学生寝室,为2000余名学生的日常起居提供管理服务。多年来,他在最普通的学生公寓管理员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对学生的无私关怀和爱护换来了学生们的真心爱戴,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眼镜大叔”。4月28日,李长国等10位在合肥工业大学平凡的后勤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普通员工走上颁奖舞台,被评为合肥工业大学首届“十佳后勤服务之星”。

当晚,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四所高校后勤保障战线的600余名普通职工在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礼堂欢聚一堂,用自己创作、自己编排、自己演出的精彩节目迎接“五一”劳动节。

在这场名为“放飞梦想,同庆五一”的四校后勤联欢晚会上,高校后勤职工先后用舞蹈、独唱、小品、诗朗诵、旗袍秀、手电灯光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出高校后勤人挥洒汗水、改革创新、追求卓越,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后勤服务保障的崇高理想和热爱生活,追求真、善、美的道德情操。

在晚会现场,身披绶带、手捧鲜花的李长国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高校后勤人,为师生们做好服务保障是我的职责,工作再苦再累我们也值得。而广大师生给予我的荣誉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光荣的使命,就是立足本职工作,让广大师生满意。”

“高校肩负着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后勤职工尽管工作在普通的岗位上,但却和在校学生接触最为紧密。在学校完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体制机制,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中,后勤工作不可或缺。”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总务部部长季益洪介绍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四所高校后勤职工欢聚工大,共度劳动者自己的节日,对表现优异的模范标兵进行表彰,就是要展示我们“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后勤文化,激发广大后勤职工进一步增强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后勤职工良好形象,在平凡岗位上立足本职,多做贡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辛勤汗水,认真扎实地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通讯员 周慧)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