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2017安徽高职志愿填报指南:选学校须考察总体情况

2017-04-28 10:41:55   来源:安青网

在报考高职高专学校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看该院校是否在教育部批准的学校之列,可上各教育网站查询。

(2)看学校情况,实力与声誉、软硬件设施。如果你已经选定了心仪的高职校,尽可能实地探访一下,有些学校宣传时有夸张成分,眼见为实。

(3)看毕业生就业情况。读高职校就是以就业为目的,如果学校专业设置合理,毕业生对口就业率就会高。读这样的学校,以后就业机会更高。目前高职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确实不错,但学校公布的就业率不排除掺假可能。所以,如果有办法,尽可能找这些学校在读或已毕业的学生了解,他们应该会透露更真的信息。

(4)看学校招生程序是否规范。有没有乱拉生源或者违规招生的情况,这事关学校信誉。

(5)看是否能提供助学贷款,奖助学金情况。高职校大部分是民办学校,有些银行是不向这类学校提供助学贷款的,贫困生如果想靠助学贷款完成学业的,一定要先打听清楚。

除此之外,在选择院校时,还要把握几个总体原则:第一,注意分数差异,高职高专学校的特点是学校之间录取的分数相差很大,一些受人们青睐的专科学校虽然放在二本后录取但分数线却很高。实力不是很强的学生在报考此类学校时一定要格外注意。第二,注意学校差异。应首选质量强的高校,本科学校所办的专科专业或是办学比较悠久的老牌专科学校。这些学校的师资力量一般比由中专升格成为高职院校的实力要强一些。第三,优选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