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2017年高招:“低分”考生如何保证有学可上?

2017-04-27 17:01:37   来源:安青网

这里的“低分”是指刚达二本线的成绩,对这些考生在志愿填报时要遵循“保证有学可上”的原则上。为了达到“有学可上”在志愿填报要注意一下几点:

(1)填报院校不攀高。根据考分实力找准起点,恰当地选择第一志愿。比如选择二本院校应避生源火爆的院校,即选择生源相对较少,知名度不太高的院校,特别是近几年专升本的院校,这样成功率会高一些。

(2)专业选择不追热。充分注意目标学校内专业志愿的梯度和服从专业的选择,专业选择上不要有过多的要求,只要有学上,进则可深造,退则可就业就行。

(3)充分利用好征集志愿。认真研究近三年征集志愿的院校及专业,这些院校和专业由于生源不足,一般压线即可录取,极大的提高了录取的可能性。

另外,如果分数在二本线下附近的考生,也可以考虑通过征集志愿上二本院校。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