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2017年高招:分数在两个层次之间的考生如何确定志愿?

2017-04-27 16:58:46   来源:安青网

考生分数在两个层次之间有这样两种类型:一是在专科与二本之间,二是在二本与一本之间,当然同一批次内部又有不同的层次。可以说,绝大部分考生都面临着两种选择:选择上一次层次还是选择下一个层次的院校?这里给处于两个层次之间的考生推荐三种选择填报志愿的方法:第一,选择填报好“上临界”学校。如考分介于一本与二本两个层次之间,但接近一本线的考生,首先不要放弃填报一本高校,采取“冲”的原则。但不能盲目,抱以无所谓态度,要认真对待,同样要选择喜欢的、适合的学校和专业,只是应避“热”取“冷”。第二,选择填报好“下临界”学校。如考分介于一本与二本两个层次之间,但接近二本线的考生,对二本批次的填报,要采取“保”的原则,力保能在二本批次被录取。“下临界”选择填报的余地大,但也要慎重把握,不能随意填报。第三,选择填报好中间地带学校。如考分处于一本线与二本线之间,而且有一定的余地,要采取“稳”的原则,稳妥地选择处于这一分数段的院校。在实际填报时这类院校往往容易被考生忽视,考生往往表现的是不敢填报的心理,过于求稳。正确的做法是:考生应对录取分数线接近自己考分的院校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校,稳且准地填报志愿,不留遗憾。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