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2017年高招:为什么要进行录取批次调整?

2017-04-27 16:36:48   来源:安青网

答: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安徽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高校录取批次改革”以及教育部年度招生工作提出的“逐步减少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的要求,院校批次调整势在必行。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加大对高校的经费投入,本科三批院校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软硬件建设均有所加强。同时,居民收入水平增加,由学费带来的经济压力也有所缓解。考生报考民办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的意愿增强,本科二、三批之间分数线差距也在逐步缩小。

批次调整是国家高等学校招生政策的导向。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已取消本科三批,个别省市还将本科批次全部合并。批次调整将会给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和高校计划完成率。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