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召开

2017-04-27 09:31:0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4月26日,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在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省未保委主任张曙光主持会议。省综治委预青专项组成员、联络员,省未保委委员、联络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姚玉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预青和未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预青和未保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姚玉舟要求,要突出主攻方向,紧扣教育为先,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紧扣核心对象,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工作;紧扣突出问题,不断净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紧扣关键环节,持续培育法治化专业化工作力量,不断推动预青和未保工作迈上新台阶。姚玉舟强调,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全省预青和未保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曙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细化分解任务,抓紧抓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加强沟通会商,加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力度,完善联动机制,着力构建法治化、组织化、社会化工作体系,发挥好综治考核和文明创建考核的督导作用,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层层落实,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团省委书记李红同志代表省综治委预青专项组、省未保委作了工作报告。省公安厅、省文明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了2017年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