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宣州4家幼儿园 “食堂问题”已全部整改

2017-04-24 16:57:35   来源:皖南晨刊

4月12日,宣州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了《2017年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督查情况通报》,4家幼儿园存在问题被通报,其中一家幼儿园被查获过期大米,已立案查处。记者近日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3家责令整改的幼儿园,已经完成了整改内容,而被立案查处的幼儿园也已经结案。

4所幼儿园食堂出问题

宣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春秋两季,他们会对辖区内183家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其中幼儿园103家。而这一次的检查,则是完成上级部门发布的,针对幼儿园食堂的专项整治。“这4所幼儿园是随机选择的。”据该负责人介绍,在乡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的幼儿园食堂展开专项检查之后,该局对这项工作进行了督查。3月21日和4月1日分别在对4所乡镇幼儿园食堂的检查中发现了问题。

根据通报显示,这4所幼儿园分别是宣城市秀秀幼儿园、宣州区孙埠镇贝贝幼儿园、宣城市宣州区水东小燕子幼儿园、宣州区水阳镇裘公幼儿园。其中,宣城市秀秀幼儿园、宣州区孙埠镇贝贝幼儿园、宣州区水阳镇裘公幼儿园,存在着卫生间紧挨操作间、健康证过期、索证索票不全、留样不规范、无防蝇防鼠防护措施等,被要求责令整改,而宣州区水东小燕子幼儿园食堂则因无采购记录、大米未离地存放、无消毒设施、无保洁柜、现场查获过期大米,而被立案查处。

使用过期米园方解释绝不是“黑心”

据该负责人介绍,3家被要求责令整改的幼儿园,目前已经整改到位,而被立案查处的幼儿园,已经受到处罚并进行了整改,目前也已经结案。

在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内,记者也见到了水东小燕子幼儿园的负责人。她首先坦诚了在这件事情中,园方管理不当,犯了错误,但她表示,自己并不是像网上所说,故意给孩子们吃过期的大米。她告诉记者,幼儿园的食用米多年来固定在一商店购买,一次购买一个星期的分量,90斤大米。“那一周送来的大米,因为一直很相信,就没有去检查它的生产日期,后来才发现这袋大米临近过期。”据该负责人解释,3月21日,管理部门前来检查,才发现剩余的大米过期两三天。“当天正好是星期二,我们星期一给孩子吃的是炒面,星期六、星期天并没有开学,而整个上一周吃的大米还在保质期内,并没有过期。”

该负责人表示,自己开园已经十几年,平时一家人也都是在食堂吃饭,“绝对不是黑心购买过期大米”。目前幼儿园已经与家长解释清楚,该负责人也一再表示,与之前的商家也停止合作,“对于这次的疏忽,一定谨记,以后绝对不会再犯此类错误。”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