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3公里路面长出一身“混凝土肿块”

2017-04-24 16:37:49   来源:皖东晨刊

好危险

车辆经过轧得石子乱飞

当天上午8点多,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前往一探究竟。在现场记者看到,“问题路面”出现在丰乐大道东侧半幅路面上,起点位于腰铺工业园区公交站台北侧几十米处。从该公交站台往北走,记者发现靠近马路牙的一股车道上有一层白乎乎的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水泥和碎石子的混合物。车辆驶过时轧得石子乱飞,特别危险。好在不远处出现了环卫工的身影,他们手持铁锨正用力将路面上的“混凝土肿块”铲去,消除安全隐患。

“得尽快铲去,要是等水泥来劲了,铲都铲不掉了,那样路面就会被破坏掉了。”环卫工朱师傅一边挥动着手中的铁锨,一边对记者说。据其介绍,当天早上6点,他刚赶到丰乐大道京华园附近路段执勤点时,就看到路面上都是混凝土,于是赶紧给公司领导打电话,之后便投入到路面的清理之中。

快处置

70名环卫工集结来清理

一路向北走,记者看到“混凝土”路面绵延数里,每隔一段就有四五名环卫工参与“抢险”,同时还有一辆洒水车来回不停地对受到污染的路面进行冲洗。

记者随后碰到环卫公司的李经理。他告诉记者,他们是滁州洁佳亮环卫公司的,这一路段是他们的清扫保洁范围。当天早上6点左右,有环卫工打电话说这里的路面被污染了。他随即赶到现场,看到被污染的路面一共有两段,起点在丰乐大道腰铺工业园区公交站附近,终点位于西涧南路,全程约3公里长。考虑到市民的行车安全以及水泥可能会对路面造成的破坏,李经理将整个科教园区的70名环卫工全部调了过来,此外还申请了一辆洒水车,集中对路面进行清洗。

据了解,当天70名环卫工从早上6点多一直奋战到下午1点多,中午连午饭也没来得及吃。7个小时的辛勤付出,终于将路面清理干净,保障了路面的安全畅通。

追责任

辖区城管部门介入调查

“路面上的混凝土从何而来?泼洒者要不要受到相应的惩罚,并为我们环卫工人的辛劳埋单?”当天下午,污染路面被清理干净后,滁州洁佳亮环卫公司的李经理向记者诉起了苦。他说,为了处理这个紧急情况,70名环卫工可是吃尽了辛苦,此外他们公司也投入了近万元钱的成本,希望相关部门能为他们做主。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辖区琅琊山管委会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昨天上午,记者与该局相关负责人朱队长取得了联系。朱队长告诉记者,根据现场情况,他们初步分析认为是水泥槽罐车“跑滴漏”所致,但具体是哪家公司的哪一辆车还须进一步调监控进行查找,“下一步,我们会与交警部门联系,待查清情况后,我们将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对责任人进行处罚”。(记者王太新文/图)

一夜之间,平整通畅的沥青路面上竟长出一身的“混凝土肿块”,车辆过往时轧得石子乱飞,构成很大的安全隐患。4月21日早上,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滁城丰乐大道及西涧南路的部分路段,3公里路面受到污染。危急时刻,70名环卫工迅速集结,连续奋战7个小时,终于将路面清理干净。

通行问题是解决了,但大家不禁要问:路面上的混凝土从何而来?泼洒者要不要受到相应的惩罚,并为环卫工人的辛劳埋单?据初步分析,路面上的混凝土是水泥槽罐车在运输过程中泼洒下来的。目前,辖区琅琊山管委会城管执法局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