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父诉继母还钱诉中死亡 女拿遗嘱替父索债

2017-04-24 16:34:56   来源:淮南新闻网

淮南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于志荣)半路夫妻情难续。4月21日,淮南市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父亲李某凭借条起诉继母王某要求偿还借款,不料诉中死亡,继承人女儿小李参加诉讼,拿出父亲遗嘱状告继母要求还钱。此案调解不成,最终法院判决王某偿还50000元。

经了解,李某和王某均已是花甲之龄,于2013年3月经人介绍相识,并于同年8月27日登记结婚。2013年9月9日,王某向李某借款50000元,并出具了一份借条。王某出具借条后,李某将5万元给了王某。二人婚后不久,双方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感情日益淡薄,王某常常不在家,无人照顾李某。2016年11月4日,王某和李某在王某的女儿、李某的女儿都在场的情况下签订了一份协议,内容是:“从今日起,李某的工资卡交给王某,王某照顾生病的李某,以后李某的生老病死都由王某承担,王某需尽妻子的责任。”双方签订协议后,王某拿到了李某的工资卡,但仍然没有履行协议,不在家照顾李某。李某非常伤心,一怒之下拿着借条将王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偿还借款50000元。不料,李某在开庭前因病去世,本案中止诉讼。主审法官和李某的女儿小李取得联系,小李表示愿意参加诉讼,本案恢复审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