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2017-04-24 15:35:56   来源:安徽青年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以家风建设为抓手,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推动形成家风好、校风淳的良好氛围,六安市毛坦厂中学于近期开展了以“传承优良家风凝聚道德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初,学校召开了“毛坦厂中学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班子成员家风建设专题讨论会”,会上,韦发元校长强调了“做好家教、树好家风、建好家庭”的重要意义,各班子成员就“家风建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还就开展“传承优良家风凝聚道德力量”系列活动作了具体部署。

活动期间,各班级积极召开“好家风好家训”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把父母对自己的谆谆教诲说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并诵读《颜氏家训》、《朱子家训》、《曾国藩家书》等名篇佳句,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深刻内涵。

3月底,学校邀请了省委党校李芳博士给全体教职工作《培育良好家风你我共携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李博士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两个角度阐述如何搞好家风建设,见解深刻,分析透彻,针对性强,让全体教职工受益良多。4月初,学校又组织师生参加了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家训家规家风家书故事征集评选展示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传承优良家风凝聚道德力量”系列活动弘扬了“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的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深入挖掘了优良家训家规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

此次活动使全体教职工懂得了良好的家风、家规、家训和家教是家庭建设的灵魂,明确了建设自我小家庭和学校大家庭的双重责任;也让同学们传承了优秀的家风文化,汲取了经典精髓,并自觉地将文明礼仪习惯践行于日常生活学习中,促进了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