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肥东两男子一根烟骗信任 换走老人千元

2017-04-24 09:47:17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零钱换整钱?假币换真币!

肥东县两男子,频繁流窜于巢湖北片的一些偏远乡村,以零钱换整钱,再以假币换真币的伎俩,对老年人实施诈骗。4月20日,巢湖警方一举将两嫌疑人抓获,目前已核实案件10起。

一根烟骗取信任 换走老人千元现金

今年3月20日早8时许,一高一矮俩男子来到该市庙岗乡童集行政村吴大爷(化姓)家中称,他们是供电站的,打算在该村附近开工一项目,想找人照看电缆,一天100元的报酬,询问是否有人愿意干。说完二人热情地递上一支中华香烟,很快双方交流就热络了起来。

这个时候,高个男子突然请吴大爷帮忙换1000元整钱说是送人用。吴大爷本是个热心肠的人,痛快地答应了他。高个男子拿出大把50、20、10元不等的票子交到吴大爷手中,请其清点。吴大爷也将10张百元的人民币交给他。

站在一旁的矮个男子接了一个电话,随后对高个男子说了句话。“人不在家,礼不用送了,也就不麻烦你了。”高个男子听完矮个男子的话后,又转回头对吴大爷说还将他的1000元换回来。吴大爷将之前换来的零钱还给高个男子,二人很快骑上摩托车走了。

之后,吴大爷的家人获悉此事,对高个男子还回的钞票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这些百元钞票都是假的,于是报警。经辖区庙岗派出所深入调查,发现本乡发生了多起这样的案件。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情况,再结合路面视频侦查的情况,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很快被完整地勾勒出来了:一高一矮,骑一辆黑色二轮摩托车,体形偏瘦,年龄在40左右。民警将嫌疑人的上述特征广泛告知村干部和村民。

多选择偏远乡村老人 交代称觉得他们好忽悠

“快来,刚才看到一辆黑色摩托车,车上两人很可疑。”4月18日上午8时,正在路上巡逻的庙岗派出所副所长黄振翔突然接到村干部李主任打来的电话。黄振翔带领民警迅速往报警位置赶,警车刚驶上童集行政村上北分村村道时,民警看到迎面驶过来一辆黑色摩托车。

一见到警车,该摩托车突然停下并紧急调头,往村里跑。对该村情况了如指掌的黄振翔将民警分成两组,一组民警守住进村口,另一组民警进村发动村民搜捕。摩托车跑着跑着,眼看前面没有路了,慌乱之中,两男子弃车逃跑。民警在后面穷追,数名村民在前面围堵,两男子成了瓮中之鳖,无路可逃,很快被抓获。

经查,俩男子吴某、陈某从2015年以来,先后流窜至庙岗、拦杆、柘皋、夏阁等地偏僻的村庄,以上述手段,对老年人实施诈骗,共作案10余起,诈骗钱款2万多元。他们还交代,选择偏僻乡村的老年人为侵害对象,主要是觉得他们警惕性低,好忽悠,再加上他们眼神不太好,辨别能力弱。

目前,吴某、陈某均被刑事拘留,刑警二队对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韩婷

通讯员 杨祖友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