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2017年公务员省考笔试结束

2017-04-24 09:09:39   来源:市场星报

4月22日、23日,2017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举行笔试。本次招录考试,包括安徽省在内的全国24个省份同步进行联考,我省约20万考生参加了此次笔试。

▋记者 祝亮

考试“扎堆”举行 避免考生跨省频繁应考

多省份的公务员招录“联考”始于2009年,当年4月26日,7个省份同日举行了公务员招录考试。从2009年开始,此后每年的4月中下旬同一天举行公务员考试已成了部分省份之间的惯例。去年4月23日,25省份的“省考”公共科目笔试就同日举行。

专家介绍,参加“联考”的各省份,他们的招录工作都是单独组织的,“联考”也并非“同卷”。以往,一些考生跨多省参加考试,若被多地录用后只能选择一个岗位入职,这就对其他岗位的招录带来影响。

因此,多省份选择同日笔试,有助于避免考生利用考试时间差奔波各省份频繁应考的弊端。

行测题难度总体下降

“今年的行测卷稳中有变,总题量不变,题量分配出现新变化。难度不变,部分题型难度降低。”考德上教育的指导教师李玲告诉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2017年的安徽行测卷依旧是110题,相对于某些省份的120、125题来说,安徽的考生是幸福的。唯一的新变化是言语部分减少5题,分给了数量部分,也就是说,言语由原来的30题变成了25题,数量由10题增至15题。其他部分保持不变,仍是常识20题、判断推理35题、资料分析15题。

此外,今年数量关系为15题,增加5题。这15题更加注重对于数学理论的考察,也就是数学公式的记忆和把握,如面积公式、周长公式、正弦余弦公式等。不需要太多的理解材料,套公式就行。

“总体来说,难度有所下降,今年把数量放在最后,准备10分钟猜题的同学,这是个失误。”

申论考题 模拟市长写讲话提纲

2017年联考安徽申论A卷的四道题分别为:概括社会“求快”风气的原因;归纳某公司应对车市“发展新趋势”的经验;以市长的名义,面向座谈会的市民代表、专家学者写一份“关于推进休闲生活旅游城市建设”的会议讲话提纲;以“平衡”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华图教育指导教师黄儒锋告诉记者:“2017年联考安徽申论A卷的主题是生产生活的速度平衡和质量提升,属于发展理念,所以今年安徽申论A卷的主题仍然是体现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稳中求进的基调是相关的。同时,安徽申论A卷的主题也是围绕热点进行的。”

考德上教育申论研究室主任陈好也表示,2017年安徽申论题型不变仍然四道题,题型与去年一致,题型固定符合安徽特色。但是材料可读性强,需要考生既懂国家政策也关心社会发展,突出整个社会要良性协调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