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我市现首例夫妻志愿同捐遗体、器官

2017-04-21 16:28:13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记者马卫东)“这下我的心愿终于了却了!”4月2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到市人民医院病房,将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志愿捐献遗体(角膜)荣誉证书交到陶小民夫妇手中。得知自己遗体(角膜)捐赠申请已经获批,躺在病床上的陶小民欣慰地笑了。据悉,夫妇双双成为捐献志愿者,这也是目前我市登记在册的第一例。

据了解,陶小民夫妇都是普通的退休职工。现年63岁的陶小民退休后一直在外打工,去年7月,因腿部扭伤住院治疗,被诊断出患有肺癌。从那以后,陶小民便在爱人凤俊英的陪伴下辗转于各大医院进行治疗,顽强地与病魔抗争。“在治疗过程中我发现,很多肺癌患者都因未及时发现前期症状,从而耽误了病情的有效救治。”陶小民说,他便萌发了志愿捐献遗体的念头,希望在自己走后将遗体捐献出去,用于我国的医学研究,帮助以后的患者早点发现症状,提高癌症的治愈率。陶小民向家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得到爱人和孩子的理解与支持。

“捐献器官一直是我的想法,但因担心爱人不能接受,所以一直没有办理捐献手续。”凤俊英告诉记者,看到很多患者尤其是年轻的生命,因为没有移植需要的供体,没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她便在想,如果有一天自己走了,何不把自己的器官捐出去,去帮助那些需要的人呢?爱人提出了捐献遗体(角膜)的想法后,她便顺势表达了自己的捐献想法。今年4月9日,凤俊英经过多番打听得知,市红十字会可以接受遗体(器官)捐献,便赶到市红十字会办理了申请登记,陶小民志愿在自己走后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凤俊英则志愿在自己走后捐献器官。

“人在世上走一遭,死后能为社会做点什么,能给他人的生命提供帮助,这也是一件幸福的善举。”凤俊英告诉记者,人的生命虽然终结了,但身体的很多器官还有利用价值。能在死后把遗体(器官)捐出去,让有用的器官发挥作用,可以帮助有需要的患者,让他们的生命得以延续,他们感到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