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宣城:神秘跛腿人疯狂盗窃电瓶车20余辆

2017-04-21 16:27:55   来源:皖南晨刊

本报讯(沈树兵王凤飞记者汪鸣)近日,市公安局城区济川派出所成功破获宣城市区系列盗窃车案件,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济川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11月14日,一位杜姓中年男子来到济川派出所报案称:他的一辆电瓶车在九洲小区被盗了。该所民警接到报警高度重视,因为这已是该所近期接到的第14起偷窃电瓶车案件,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早日抓获犯罪嫌疑人已经刻不容缓。

据民警介绍,电瓶车盗窃案情况比较复杂,9月份以来,宣城市区接连发生电瓶车被盗案件,截止到11月中旬,已发生20余起,而在济川辖区内就发生了14起偷盗电瓶车案件,占到总数量的一半。一时以来,社会反响强烈,严重降低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经过民警一段时间的艰苦卧底,并结合受害人陈述,民警对监控录像进行了详细记录,分析案件发生地特征等等,发现近期盗窃电瓶车嫌疑人有一共同特征:嫌疑人腿略跛,作案时间大多选择在下雨天的凌晨2、3点钟,采用穿雨衣、戴口罩等方式进行伪装。

在掌握了嫌疑人的相关特征后,办案民警围绕嫌疑人习惯出没的地点,于11月16日在市区一个出租房内将嫌疑人葛某某成功抓获。嫌疑人到案后,对近期发生在宣城市区的20余起盗窃电瓶车案件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追赃中。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