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省教育厅到颍上县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2017-04-21 11:07:14   来源:安徽青年报

4月1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率领由省人社厅事业处、省教育厅基教处、师资处及合肥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处等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颍上县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阜阳市教育局局长梁红群,副局长张如明,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县委常委、慎城镇党委书记姚民,副县长房鲲鹏,颍上县教育局局长郭刚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金燕一行先后深入到谢桥镇桥口小学教学点、谢桥二小、谢桥镇中心学校以及慎城镇第二小学,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了解功能部室的使用,参观学生的学习活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素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窦灿辉、郭刚等满怀深情地汇报了颍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县委、县政府集全县人力财力、物力全力打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战。在教育投入方面:全县投入40多亿资金用于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学校均衡发展所需的教育用地、项目建设及城区学校新建、改建、扩建工作;在软件建设方面:开通绿色通道引进教师,加强校长队伍管理,公开选聘中心校校长、副校长,启动夕阳红计划等补齐教育短板;在环境建设方面,清理了影响校园周边的网吧、商店、小吃摊点,杜绝了安全隐患;在提高质量方面,启动了质量三年提升计划,高中实现了5年考入北大、清华学生零的突破。

金燕对颍上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精细化管理、学生素质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此次来颍上调研是带着压力来的,很担心颍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前期颍上的各项指标都在全省属于倒数行列。此次,通过实地调研看到了希望,颍上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了主体责任,意识强、投入大,用2年的时间做了5年的工作,同时对教育进行了大胆改革,公开选聘校长、副校长,开通绿色通道引进教师、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教师无校籍管理、夕阳红等改革措施在全省属于前列。通过刚才调研,我们看到各校的管理都很规范,一个教学点都管理的那么精心,学生的成长记录清清爽爽,让我彻底改变了以前的看法。

金燕强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加强工作调度,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人人肩上有担子、工程建设天天有进展;要坚持以标准为底线、精准推动,确保政府领导职责履职到位、各项硬性规定达标;要坚持以育人为根本,让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张扬、狠抓软件建设,配租配齐教师、开足开齐课程,加强教师交流、实行无校籍管理,努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

金燕最后说,有志者事竟成,相信颍上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全县上下努力下一定能顺利通过各级验收,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支持。同时希望颍上县今后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机制,缩小城乡、校际间的差距,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发展的需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窦灿辉最后表示,颍上县委、县政府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争取早日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硬件攻坚,尽快对照标准补齐教育短板;进一步强化约束调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2017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