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三孝口街道引导青少年快乐读书 爱护版权

2017-04-21 10:26:33   来源:安徽青年报

本报讯 4月23日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世界读书日”。为了引导青少年爱阅读,保护版权,4月20日上午,合肥市三孝口街道民生办、三孝口街道综合文化站联合三孝口龚湾社居委、三孝口“心港湾”项目在新华书店三孝口24小时书店开展了“‘快乐读书·爱护版权’——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主题活动,活动共有永红路小学40多名学生参与。

上午9时,学生们在“心港湾”项目社工的带领下来到新华书店,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引导小学生们参观了书店的各个楼层,并向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书店的诞生、发展史、藏书量等。接着,“心港湾”项目社工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们介绍“世界图书与版权日”的由来:节日设立目的是为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随后,学生们在社工预先准备好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会做一个爱护图书、尊重版权的好学生。活动的最后,小学生们还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当上了“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为图书分类、整理图书的乐趣。

永红路小学三年级(2)班的袁诗颖平时很喜欢阅读儿童书籍。“参加活动让我们交流了阅读的乐趣,懂得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以后我一定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并引导家长买正版书籍。”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从小就懂得书籍不仅是让大家学习知识的介质,更是承载着人类文明的载体,大家在读好书的同时要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把“快乐读书·爱护版权”的观念深深扎根在孩子心中。

许胜亚 储小泉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