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师大校长实名推荐毕业生就业

2017-04-21 10:07:4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别的学生还在忙着找工作的时候,安徽师范大学已经有八位本硕毕业生通过校长实名推荐,被用人单位录取。这已经是该校自2014年以来连续第四年由校长实名推荐优秀毕业生到芜湖市事业单位工作,目前已累计32名毕业生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

三十二名毕业生获推荐直接就业

截至4月10日公示到期后,该校2017年校长实名推荐优秀毕业生进入芜湖市事业单位工作将暂告一段落,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该校政治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王宏将与其他七名毕业生顺利就业。

据该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聂全高介绍,本次进入公示期的有八名优秀毕业生,其中五名研究生毕业生、三名本科毕业生。根据芜湖市政府的安排,他们将进入芜湖市第七中学、第12中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荟萃中学等单位就业。

据悉,2014年,芜湖市进行人才引进政策改革,该校敏锐地察觉到这一契机,主动联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寻求合作。“那个时候芜湖市每年都要从外地引进人才,当时我们琢磨着我校的人才就是芜湖市本地的人才,与其花大量的安家费来引进一个人才,还不如就在我校择优选聘”。聂全高说,在一番接洽后,双方一拍即合,市政府每年分配该校10个推荐指标,安排到市科技馆、王稼祥纪念园管理处、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院等15家事业单位工作。

一直以来,大学生就业工作都是该校“一把手”工程,争取到名额后,该校成立了以校长王伦为首,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荐领导小组,每年由学生报名、学院推荐、部门审核、学校推荐。目前已累计推荐32名优秀毕业生进入到该市事业单位工作。

校院两级推进广搭平台促就业

在该校大学生就业工作中,校长实名推荐只是其中之一。为了引导大学生顺利就业,该校不断下沉到基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发挥校友资源等渠道广搭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以前很多人一听到安徽师范大学,人家就觉得这里的毕业生出来都是当教师的”。聂全高说,2013年才接受学生就业工作时,学校附近的另一所高校教师在听闻学校会计专业招生时,对方很吃惊。“我们学校2002年时就已经有会计专业了,这个专业都办了11年了,还有人不知道。那个时候我就觉得必须要走出去”。

随后的几年里,该校就业工作不断下沉,校领导带队,从芜湖市周边县、区开始跑起,每到一处通过搭展台宣讲的方式,把学校的优秀毕业生推销出去。渐渐的,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开始主动与该校接洽,不断找上门来招聘合适的人才。

该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崔玉凤介绍,每年3月到4月、10月到12月,都是该校举办校园招聘会的高峰期,几乎是“一周一集市,天天有专场”,很多用人单位直接带着编制来现场招人,遇到合适的现场签合同,学生就业率很高。“昨天(4月13日)望江县教育局还带了一部分学校校长过来,直接带着编制来,诚意很足”。崔玉凤说,眼下正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最忙的时候,每天打电话来确定参加校园招聘会的单位很多,工作量虽大了许多,但却是他们“甜蜜的负担”。

据统计,今年该校约有五千四百多名毕业生,来源全校75个专业,其中师范类专业仅占17个,综合性人才培养给了用人单位更多选择。“每年约有60%的学生留在安徽就业,合肥、芜湖是他们的首选。”聂全高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就业工作实行校院两级推进,鼓励各学院创新形式,搭建更多的平台,让毕业生走得了、走得好。目前,部分学院采取“专业+行业”的方式推动大学生就业,如旅游学院每年将校园招聘会与全国旅游行业论坛相结合,来自我省各地、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的酒店、旅行社、旅游网站等用人单位齐聚一堂,集中推销学院优秀毕业生。目前此举效果显著,往往每年论坛一结束,该院毕业生几乎被用人单位瓜分殆尽。本报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袁黎平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