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勇敢说再见》业内首支油烟机品牌定制主题曲上线

2017-04-20 10:48:06   来源:互联网

日前,由两位音乐大咖张宇、黄小琥合作演绎的新单曲——《勇敢说再见》MV预告上线,吸引了无数歌迷的关注。而让期待已久的歌迷们感到意外且好奇的是,音频中部分歌词居然被消音处理......有人猜测,“勇敢说再见”,难道这是要跟音乐圈说再见吗?直到完整版MV正式曝光,众人才恍然大悟,原来该歌曲是方太油烟机的定制主题曲,是呼吁人们和油烟勇敢说再见!

(图示产品:方太智能云魔方油烟机EM10T)

细心的网友逐句分析歌词后发现,《勇敢说再见》最后副歌部分被消音的歌词“勇敢再见,不再有沙哑的嗓”,并非本身音色的“天生烟嗓”,而是“被油烟伤害的烟嗓”;而“有一些伤害,就是如烟般无孔不入,如雾般如影随形”,则形容烹饪油烟四处扩散的无奈;另外,歌词“你给的酸涩,在眼眶流浪”,也影射着油烟带来的伤害。整首歌表面上听起来是为情所困,实际上是发泄被烹饪油烟所伤的情感。

众所周知,中国人重油猛火的烹饪习惯,往往会产生较多油烟。而科学研究业已表明,经常处在烹饪油烟较多的空间,会对人的声带造成极大的破坏,很容易导致医学上的“烟嗓”。但这个烟嗓和两位烟嗓大咖的“烟嗓”可不是一回事,因为食用油及食材在烹饪高温下会挥发出许多有害物质,其中包括醛、酮、烃、脂肪酸、醇、芳香族化合物、酮、内酯、杂环化合物等,这些有害物质对鼻、眼、咽喉黏膜有强烈的刺激性,混合着油烟被吸进嗓子,会造成嗓子更加干痒难耐、咳嗽不断;尤其是对有咽炎的人,还会有疼痛之感。另外,油烟带来的伤害,不只是烟嗓,久而久之还将引起鼻炎、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甚至增加患肺癌的几率。

正如歌词里描述的那样:“面对这些如烟雾般挥之不去的伤害,你的勇气是最好的利器。”是的,面对任何困难,只要你有战胜的决心和勇气,总会找到解决的办法。油烟虽然可怕,但方太智能云魔方油烟机EM10T,则是消除它的“秘密武器”。

(图示产品:方太智能云魔方油烟机EM10T)

首先,它创新采用“蝶翼环吸”设计,拥有前所未有吸油烟好效果。3°倾角设计的“蝶翼环吸板”,不仅让核心负压区下降6-13cm,使其能够满足中国厨房常用的双眼灶,让油烟升腾起来就迅速被吸进去;而且将笼烟范围从水平方向到垂直方向全面外扩,更逼近油烟升腾位置的“黄金控烟区”,不给油烟扩散机会。

其次,它强大的“智能吸排”系统,让油烟吸的干净,排的通畅。它包含自动巡航增压、风随声动、厨房空气管家三大功能。其中,智能巡航增压模式会在烹饪高峰期自动感应到公共烟道的压力变化,当排烟阻力变大时会自动增压,防止油烟倒灌;“风随声动”技术会在爆炒时精准检测爆炒的瞬间,自动激活烟机加大排烟动力;厨房空气管家功能则能对厨房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当检测到有害气体时,油烟机能及时智能换气,让家人免受有害气体侵害,进一步解决厨房油烟的一系列烦恼。

方太此次力邀张宇和黄小琥两位烟嗓大咖,通过一首情歌呼吁人们 “勇敢对油烟造成的烟嗓说再见,保护家人的美丽和健康。”这种用音乐的方式表达对用户的关怀之情着实出人意料,既让主题变得更加鲜活且易于理解,又将这种理念自然而然的根植于用户心里,发人深思。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