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宋国权:书写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城市样本”

2017-04-20 10:04:12   来源:合肥在线

——宋国权接受央视财经频道专访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已经跻身全国省会城市“十强”。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题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的专访。昨晚,访谈在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栏目中播出。

合肥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创新要素不断集聚,这些优势资源正在为城市的快速发展创造着价值。

对此,宋国权说,合肥的优势就是科技创新和开发开放。在科技创新方面,合肥是全国四大科教基地之一,是全国唯一的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在开发开放方面,如今合肥70%的企业是招商引资来的,平板显示、集成电路等一批产业都是招引而来、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

为强化创新资源整合,实现科技资源与产业有效结合,合肥先后在公共安全等领域组建了研究院。央视记者采访了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宋国权认为,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为科研人员更好地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平台。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构筑新型协同创新平台。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打法”,那么合肥的“打法”是什么?当前面临的难点是什么?

对于记者的这一提问,宋国权说,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出台了《合肥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动方案》,坚持创新引领,着力深化改革,推动五大任务有更多实质性进展。比如,在去产能上,关停了马钢(合肥)公司冶炼部分;在去杠杆上,坚持以股权替代债权,以债券替代信贷,以长期替代短期,以低息替代高息,以租赁替代购买,扩大直接融资,优化融资结构,有效降低杠杆率;在降成本上,去年通过调整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67.68亿元。当前,与先发地区相比,合肥还存在一定差距,特别体现在产业发展和开放度上。但是,我们也有信心补齐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记者 王宗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