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领导干部将接受网上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2017-04-19 09:07:48   来源:市场星报

“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

4月18日上午,2017年省暨合肥市“江淮普法行”启动仪式在合肥和平广场举行。今年活动以“深入实施‘七五’普法,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三行”,即“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活动。活动持续到年底。

在启动仪式上,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卫国介绍,多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创造了一大批有影响、效果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品牌和载体。其中“江淮普法行”活动是在全国有影响、省内响当当、独具安徽特色的全省性普法宣传教育品牌。活动开展以来,对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年是“江淮普法行”活动开展的第九个年头,活动主题是“深入实施‘七五’普法,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江淮普法行”活动分解为“三行”,即“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由省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人大内司委分工协作,在全省范围内分别组织开展。根据安排,活动持续到年底。其中,4月到9月,重点是开展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普及行”活动。具体包括:组织开展一次全省领导干部网上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举办一次省、市、县(市、区)直机关法律知识讲座;组织开展一场省、市、县(市、区)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利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普法阵地开展一次青少年法治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一次大学生暑期法治实践活动;组织普法讲师团开展一次《民法总则》巡回宣讲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进乡村(社区)开展一次法律咨询活动;举办一次微信有奖法律知识答题活动。星级记者 刘海泉 文/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