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17岁平野美宇连克中国三主力夺亚锦赛女单冠军

2017-04-17 09:59:53   来源:安徽商报

4月15日晚,2017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决赛打响,对阵双方是中国的陈梦和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平野美宇本次比赛状态奇佳,她先在1/4决赛击败丁宁,又在半决赛击败朱雨玲,连克两位国乒主力,让本场比赛格外引人注目。最终,本次比赛状态爆棚的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在决赛中以3:0击败陈梦,一人独斩中国三员大将,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

首局比赛,平野美宇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以11:9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平野美宇开局就用凶狠的发球抢攻先拿一分。但随后她一个发球失误又让陈梦将比分扳平。平野美宇在本局利用相持能力非常强,近台多变的球路让陈梦很不适应,平野美宇很快便以9:5领先。落后的陈梦提高了球的旋转,平野美宇连续失误让陈梦将比分追成7:9,此时日本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平野美宇贯彻了一个发抢套路,拿下一分。尽管陈梦再追一分,平野美宇在最后时刻打出一记擦网球,以11:8赢下第二局,取得2:0的领先。

第三局比赛,平野美宇开局就打出一个漂亮的多拍进攻,陈梦利用高质量的弧圈连得两分,但平野美宇毫不示弱,近台快速相持屡屡得手,双方战成4:4平。随后,平野美宇再次发挥出相持速度快的优势,将比分拉开至8:5。比赛后半局,陈梦在场面上极其被动,最终平野美宇以11:7,从而以3:0的比分击败陈梦获得冠军。

实力远超福原爱 其教练原为中国人

平野美宇2000年4月14日生于日本山梨县,其父母都是原来筑波大学的乒乓球队队长。出生于乒乓世家的平野从3岁零5个月开始练习乒乓球,2013年4月,平野美宇被选进日本少年队,刘洁成为她的教练。资料显示,刘洁出生于1987年9月16日,原为河南省队员,之后来到日本上大学,毕业之后留在日本当起了乒乓球教练。

2014年开始,平野美宇开始出成绩,取得了包括2014年德国公开赛、西班牙公开赛、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双冠军,2014年俄罗斯公开赛21岁以下组女单冠军等好成绩。在里约周期,平野美宇面对中国球员基本都是输球,不过里约奥运会后,平野美宇在中国无人参加的情况下,获得了2016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女单冠军,那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2017年,平野美宇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全国冠军,实力已在日本国内脱颖而出。在很多人眼里,日本乒乓球还停留在福原爱时代。不过凭借世界杯、亚锦赛、日本全国冠军等一系列的成绩,平野美宇虽然只是一位新人,但是实力已经远超福原爱。

在东京周期,平野美宇将成为中国女乒的劲敌。去年乒超联赛,丁宁在3:0击败平野美宇后,曾对后者放出要在东京夺冠的豪言报以“呵呵”来回应,如果中国乒乓球不再重视这个对手,或许被打脸的次数会越来越多。

在将丁宁和朱雨玲淘汰出局后,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坦言:“给中国队这次比赛敲响了很强的警钟,也让我们的备战有很强的危机感,三年半后在东京是我们决一死战的时候。 ”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