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公告栏 >正文

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7-04-14 14:55:57   来源:安青网

皖教语函〔2017〕16号

安徽省教育厅办公室 安徽省语委办公室

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

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育局:

中小学承担着文化传承的神圣使命,是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增强中小学生对民族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自信心,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光大、中华传统美德薪火相传,

经研究,决定举办全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安徽省教育宣传中心、安徽省教育信息咨询中心。

主办单位:

安徽青年报社。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CIBN(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

二、活动主题

传承经典文化,感悟国学魅力。

三、参加对象

全省中小学生。

四、比赛方式

1. 书面答题。大赛在2017年4月17日出版的《安徽青年报·学生周刊(中学版、小学版)》上刊登知识竞赛试题(分小学版和中学版)及答题卡,参赛者需在答题卡上填写答案(答题卡可以复印)。参赛学校以校为单位填写集体参赛表(见附件)并报送答题卡。邮寄至:安徽省合肥市长江路419号安徽青年报社,王浩淼收,邮编:230061。咨询电话:0551-62822938,咨询qq:1154541531。答题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

2. 网络答题。网络答题分网页版与微信版,网页版答题请登录安青网点击“全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专题页面或登录安徽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参与网页答题;微信版答题在微信公众号搜索“CIBN教育”关注后参与答题。咨询电话:4008575008,咨询qq:1154541531。答题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个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0名,二等奖20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将从所有题目都回答正确的答题卡及网络答题中以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所有获奖个人将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大赛设优秀单位组织奖若干,对组织工作优秀的单位及学校颁发单位组织奖,个人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奖。

六、有关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广泛发动和组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2.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利用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

3. 突出主题,强化引导。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工作结合,将国学知识竞赛活动纳入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全省中小学生国学知识素养。

安徽省教育厅办公室 省语委办公室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

2017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