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便民】合肥七桂塘纳凉点有望7月对外开放

2017-04-13 10:05:22   来源:合肥在线

4月10日,合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印发了《2017年全市人防民防工作要点》。记者获悉,少荃湖市级人防疏散地域(基地)项目进度,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七桂塘纳凉点改造项目也在加快改造,有望7月对外开放。

按照《合肥市“十三五”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在主城区四个方向建设疏散地域的要求,合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将加快东北方向少荃湖市级人防疏散地域(基地)项目进度,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同时,还将大力推进西南方向紫蓬山市级人防疏散基地选址等前期工作,完善项目建议书编制,积极谋划另外两个方向疏散地域(基地)选址工作。

此外,严格落实人防“结建”法规政策,优化全市人防工程建设布局,加强医疗救护和人防专业队工程建设,合理控制各类人防工程比例,统筹兼顾战时人员掩蔽、物资准备、医疗救护和抢险救援的需要。进一步完善城市防护体系建设,积极做好轨道交通、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程兼顾设防工作,积极推进地铁沿线人防工程互联互通,着力构建人防工程连片成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合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还将积极推进滨湖人防公园项目建设,并加快完成七桂塘纳凉点改造。目前,该纳凉点改造工程主体部分已经基本完成,主要还剩下一些服务设备设施的安装。一切顺利的话,该纳凉点有望在今年7月开始,为广大市民提供纳凉、娱乐等服务。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