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中央媒体 >正文

中国青年网:安徽“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启动

2017-04-06 14:57:37   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海涵)烈士长存,丰碑永恒。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4月1日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在合肥大蜀山烈士陵园启动。团省委书记李红、副书记李国阳参加了活动,团省委、团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合肥市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10时30分,烈士公祭仪式正式开始。烈士陵园广场上,苍松柏翠,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情。

“为了理想,勇敢前进;为了理想勇敢前进......”默哀完毕后,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怀。

少先队员们向烈士敬献了花篮,与会领导仔细整理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随后参加仪式的团省委、团市委机关干部和青少年代表纷纷上台献花,洁白的鲜花,寄托着人们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

参加完“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后,在场青少年们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活动使他们更加深刻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承革命先烈优秀的革命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纪念英烈是青少年铭记历史、崇敬英烈的重要方式。每逢清明期间,安徽各级团组织都会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在线上,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献花和留言活动,以视频、漫画、为烈士描金等方式纪念英烈。在线下,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祭扫烈士陵园、英烈事迹展览、红色故事讲述、烈士诗抄朗诵、主题团队会等活动,形成网上祭英烈、网下传精神的联动呼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1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