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生活资讯 >正文

【交通】合肥经开区推进5条道路精品化改造

2017-04-05 10:49:30   来源:安徽商报

4月1日,合肥经开区城市环境现场调度会照例举行,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班子成员,区城市管理提升年重点牵头单位及各社居委主要负责人实地查看了锦绣社区方兴农贸市场、蓬莱花园小区及天门路的环境管理状况。当场问责,立即布置解决,像这样的行动该区每两周都要开展一次。

合肥市城市建设暨城市管理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后,合肥经开区将城市环境“十大行动”长效管理行动方案进行深化延伸,全面统一部署,吹响了城市建设暨城市管理提升年冲锋号。

精耕细作城市环境,打造合肥市对外开放和产城融合的重要窗口,是经开区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的首要目标。根据工作方案,经开区将城市环境“十大行动”四个阶段的划分安排,固化已经取得的成果,扩大整治范围,加强巡查,保持常态化管理。在精品道路建设方面,今年将加快推进锦绣大道、宿松路、始信路、习友路和芙蓉路5条道路综合改造,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城市品质。

主次干道卫生秩序虽有提升但经不起细看,乱停车乱穿行问题屡禁不止,流摊打游击战;居民小区尤其是安置小区脏乱差问题仍然突出;农贸市场伸舌经营、乱摆放乱停车现象不断反弹;摊群点保洁及秩序问题未得到有效整治;公益广告宣传比例不达标、缺乏精品等,这些问题在城市管理品质提升中亟待解决。该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将紧盯流动摊群点整治、空地管理、违法建设查处、绿化提升、交通治理、棚户区改造等重难点,加大决策力度,理直气壮严管理,祭出多个“最严”制度,以前所未有的气魄和决心整治到底、提升到位、监管到人。 据了解,自去年年底“十大行动”推进以来,经开区从文明创建和城市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入手,通过领导包联、问责奖惩、深化方案、挂图作战等一系列制度保障,将百日行动转变为长效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原标题: 合肥经开区推进5条道路精品化改造

中安在线

王振洪 李长龙 郜征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