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市长朋友圈喊话这个团干可以学

2017-03-31 15:28:19   来源:安青网

近日,网上热传喊话小米公司负责人雷军的手书:“万能的朋友圈:不知道哪位英雄认识小米雷军的,敬请帮助引荐,马鞍山市有项目想与他合作。”落款为“季翔”,并留下手机号。后经媒体证实,确为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季翔,也确实由他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随后,小米公司第一时间回应,并且安排人进行接洽。

作为市级政府官员,为了招商引资,主动借助网络想事、谋事且能成事,值得我们广大团干部学习和借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是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但是,现实中,我们有些团干部认为网络是个“是非之地”,谨小慎微,顾忌颇深,鲜少在朋友圈里谈工作,也更谈不上创造性运用网络开展工作。

当互联网越来越成为青年人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如果我们团干部依然墨守成规,纸上谈兵,不能融入其中,工作难免会受阻,顿足不前。尤其在当下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团干部更要主动“触网”,主动作为,一是要敢于网络发声,不怕被“拍砖”。二是要深度融合,增强自身在网络上的亲和力和号召力。三是创新“互联网+”思维, 运用互联网手段,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密切融合的工作新方法、新模式。(阿 杜)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