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国首个区块链总裁班在北大隆重开学

2017-03-30 15:20:09   来源:中国网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017年3月24日,在这个播种希望的春天,伴随着毛毛细雨在北京大学迎来了全国首个区块链总裁班(也即:元培EDP暨北大博雅区块链总裁班)。该项目是以旗点商学院为主体,北大博雅、元培商学院及燕园人合全面配合组织与实施的全国区块链产业高层人才培训与发展计划。

元培EDP暨第1期北大博雅区块链总裁班培训周期为共计三天,由业内一线大咖倾情授课,分别是清华大学icenter导师、亚洲DACA区块链协会秘书长韩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背景的工学博士陈康先生,前上海证券交易所CTO白硕先生,四位导师来探讨2017最值得期待的区块链行业大事。

从2016年开始,围绕着“数字货币”、“区块链”两大话题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件。越来越多的区块链论坛召开,也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目前整个区块链的融资在全球已达到18.2亿美元,在73个国家投了871家公司。

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中国已经进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2.0阶段,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全面深入地应用于金融体系之中,区块链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基础,现在已快速扩展到金融、IT、慈善等诸多行业。“数字经济之父”唐·塔普斯科特表示,区块链技术将要改变全世界。

韩老师从过去的农业时代、现在的工业时代和未来的金融资本时代分别讲述了财富到底是什么?韩教授说在现今互联网时代数据就是未来的财富。那么资本财富是怎么产生的?每个人的数据和未来变成财富障碍在哪里?数据资产确权怎样不依赖第三方?等等问题给同学们展开讲解,课程结束,同学们纷纷感谢老师,表示受益良多。

白硕老师从区块链基础的预备知识:账本、密码学、分布式系统,到区块链技术的基础账本、智能合约、共识机制,再讲区块链应用的货币端应用、资产端应用、准金融应用,最后是区块链发展趋势的平台、联盟、产业、学术非常专业的剖析,让学员惊叹不已。

杨东老师讲授区块链应用的法律问题与实践分析,从区块链监管与法律、区块链的发展,区块链的特征、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区块链与银行业、区块链与金融业更是让同学真正了解到规避风险的重要。

陈康老师对区块链技术体系的讲解让学生心服口服,独特的教学方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入浅出,也是整场学习中,同学们非常受益的课程。

细雨蒙蒙也挡不住同学的热情,课程结束,在元培商学院教务长王良义的带领下,区块链的同学们一起游历了北大校园,感受北大古老的文化与浓厚的学习氛围,品尝了北大食堂可口的饭菜,这一刻,有了北大人的自豪。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