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市博物馆入选4A级景区

2017-03-27 16:34:28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何沛)3月23日,省旅游局公示新晋4A级旅游景区名单,蚌埠市博物馆榜上有名。

2015年5月31日,陪伴市民多年的蚌埠市老博物馆正式闭馆,停止对外开放。而蚌埠市博物馆新馆经过 4年建设,于2015年12月26日正式开放。新馆坐落在东海大道上,建筑外观取意于“大禹劈山导淮”,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新馆有四层,展厅面积约1.2万平方米。大体分7个馆展列了蚌埠的历史和发展过程。

2016年10月,省旅游局启动对蚌埠市博物馆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验收工作。目前,专家组已验收。

我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分为5级,其中4A级景区经市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后,由省景评委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组织评定,并向全国景评委报备申请颁发证书和标牌。

此次进入4A级名单的景区分别是:蚌埠市博物馆、合肥市肥东县长临古街景区、肥西县官亭临海景区、亳州市蒙城县博物馆、宿州市博物馆、六安市金寨县大别山玉博园景区、六安市梦幻海洋大世界、马鞍山市和县香泉旅游区、芜湖市无为县红色山水涧景区、宣城市宁国市青龙湾生态度假区、铜陵市博物馆、铜陵市大通古镇风景区、池州市石台县醉山野原生态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