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特级教师赵劲松“家风故事”巡讲走进蚌埠慕远学校

2017-03-27 15:14:19   来源:安徽青年报

本报讯 良好的家风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一个不可忽略的部分,为了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家风教育意识,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

蚌埠市经济开发区认真遴选本区具有优良“家风、家训”的教师进入区属各学校开展巡讲活动。

日前,蚌埠市经济开发区首场“家风家训”巡讲活动由省特级教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十佳青年教师,蚌埠新城实验学校赵劲松老师在蚌埠慕远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开讲。

蚌埠慕远学校选取在2016-2017学年度“树榜样,立家规,学做人”主题教育活动获奖的同学参加了这一活动。赵劲松老师的巡讲从自己成长出发,介绍如何在“立家规、正家风、传家训”这样的氛围中不断成长。他通过大量的事例,真诚而诙谐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同学们该如何在“立家规、正家风、传家训”活动中进行“小手拉大手”,并成为活动主体者与引导者。

赵劲松老师还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交流各自的家风家训,告诉大家正是这些家风家训引导自己从小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引导同学们从家风家训等传统美德中汲取培育道德的养分,促使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通讯员 金华)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