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铁路下月中旬将“大调图” 合肥至昆明首开高铁

2017-03-27 10:22:03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站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春游运输将持续至4月16日,清明运输4天时间计划发送旅客超60万人次,前往上海、黄山和芜湖等地增开多趟动车。值得一提的还有,4月16日起,合肥铁路将“大调图”,合肥至昆明将首开高铁列车,全程12个小时。

4月2日将现清明客流最高峰

2017年清明节为4月4日,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4月1日至4日,计4天。预计清明小长假发送旅客62.9万人次,同比增加3.9万人次,增幅6.6%。高峰日为4月2日,预计发送旅客19.2万人次。

合肥站客运科工程师刘韩乐介绍,今年清明运输与春游客流重叠,主要以踏青旅游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客流成分主要有探亲流、旅游流、商务流和学生流等。其中高铁一日游最受青睐目的地是黄山、金寨、巢湖,金寨红色旅游备受关注。

据分析,清明假期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杭方向和安徽省内淮北、阜阳、芜湖、安庆、六安、黄山方向;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州、汉宜、广深、西成等方向。针对集中出行的旅客,清明假期合肥站增开列车7.5对,主要为上海、黄山、安庆、芜湖、亳阜方向。其中4月1日、4日,另外再增开黄山方向1对高铁。

新列车运行图下月16日将启用

从4月16日零时起,合肥站开始使用“4·16”新列车运行图。其中合肥火车站共新增列车10趟,主要是周边芜湖、阜阳方向短途列车。合肥南站共新增高铁动车组8趟,合计开行列车132.5对。

此次调图最大的变化是合肥南站开行了“春城”昆明方向高铁动车(昆明南~合肥南G1398/G1397次)。合肥至昆明运输时间由普速列车的33个小时缩短至12个小时,其他新增列车主要集中在上海、成都、重庆、昆明及黄山方向。

新图实施后,合肥经济辐射影响进一步扩大。目前,合肥已依托高铁形成1小时到南京、金寨、蚌埠、南陵;2小时到无锡、杭州、武汉、黄山、枣庄;3小时到上海、苏州、岳阳、济南、南通;4小时到北京、天津、长沙、南昌、福州;5小时以上到厦门、成都、重庆、郑州、西安、贵阳、昆明的旅游经济交通圈。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