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伙为了父亲讨工钱上塔吊天冷两腿冻麻

2017-03-27 09:29:10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合肥晚报讯 为了给父亲讨工钱,一20多岁小伙子爬上了25米高的塔吊。谁知道天太冷,小伙两腿冻麻了,上下不得,紧紧抓着栏杆报警向消防官兵求助。3月24日,这一幕发生在清溪路与十里店路交口。接到报警后,合肥消防支队五里墩中队官兵紧急赶到了现场。

到达现场,正是小雨纷纷,只见报警人站在25米高的塔吊上。通过电话联系获悉,报警人由于在工地塔吊上待的时间过长,体力不支,饥寒交迫,已经无法自己下来。

因雨天栏杆湿滑,为确保安全,一名消防队员一边将安全绳扣扣在栏杆上,一边小心翼翼往上爬。当消防队员爬到塔吊顶时,只见小伙子全身瑟瑟发抖,情绪十分紧张。

消防员一边安抚小伙子的情绪,一边先将他慢慢扶到塔吊平台上休息。并帮助他活动手脚,减缓寒冷。待小伙子缓过劲来,在工地工友的指导下,消防队员给小伙子系上缓降器,慢慢协助他安全往下爬。半个小时后,小伙子安全获救。

(通讯员 朱小妹 张同辉 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