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12817套公租房配租 精装租金不过六百

2017-03-27 09:13:36   来源:合肥在线

一套50平方米左右的精装修两室,一个月租金最多五六百块钱,是不是很心动?

记者从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召开的2017年市区公租房分配工作情况说明会上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区将有12817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社会进行配租,市区符合条件且有申请意愿的家庭或个人随时都可提出申请。

今年市区12个小区 可提供12817套公租房供申请

今年,合肥市市区将有12817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社会进行配租,市区符合条件且有申请意愿的家庭或个人随时都可提出申请。

这部分房源将按照两大类分别申请,即针对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房源共计1260套,位于龙腾家园,山湖苑四期,京华世家二、三期;针对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市区无房家庭供应房源,位于9个公租房小区内,共计11557套。

具体分配时按照“分类申请、差别租金、梯度保障”的原则进行分组摇号排序。分组顺序依次为: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市区无房家庭。

申请人数大于房源数时需要举行不定期摇号,如果申请人数小于房源数则直接按照以上分组顺序选房。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结合申请人类型、申请户数和房源情况等因素合理统筹调配房源。

精装两室租金每月最多五六百

这12817套公租房,只要符合条件,随时都可以提出申请。

那么这些公租房租金如何呢?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根据2017年3月8日的估价时点公布了这些公租房市场平均租赁价格。

“以这些小区中租金最高的瑶海区龙腾家园公租房为例,给你们算笔账,市场平均租金12.3元每平方米每月,算下来,一套50平方米的精装两室,只要615元每月”,合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主任乐向东表示,如果按照市场平均租金的70%,那这套房每月租金只需要350元,相比周边商品房租金还是有很大优势。

据了解,这些公租房是精装修入住标准,床、桌子都有配备,一般面积都在60平方米以内,有的是两室有的是一室。

市区户籍无房不设准入线 按市场租金缴租

合肥市对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优先保障;在市本级公租房房源充足的前提下,市区无房家庭都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申请公租房越来越容易,合肥市已经部分放开了申请条件。

“只要来合肥工作,市区无房,有单位缴纳社保,哪怕只缴纳了一个月都可以申请公租房”,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处长谢华友解释。

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如果完全符合申请条件,租金标准还可以参照区域周边同地段、同类别普通商品住房市场租金水平的70%确定。

“对市区户籍家庭,不设准入线,只要住房困难,都可以以家庭或者个人为单位申请”,谢华友介绍,这部分群体的要求为申请家庭成员为市区户口,并在市区实际居住;同时在市区无私有住房。

简单概括一句话就是只要能提供无房证明,符合申请条件的市区户籍无房家庭都可以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按市场租金标准缴纳房租。

对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市区无房家庭,申请人应当为申请家庭的户主,这两部分都是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居委、乡(镇)、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或外来务工人员,直接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身份、婚姻、学历、社保和劳动合同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公租房申请方式和以往相比没有变化,但是谢华友表示,无论哪类人群申请,符合条件都不得拒绝办理,如果发现推诿,直接问责属地街道。

晨报记者 余佼佼

具体房源信息:

(一)

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房源,共计1260套。

1.龙腾家园公租房:

位于瑶海区龙岗开发区内,郎溪路与明皇路交口西南角,456套;

2.山湖苑四期:

位于蜀山区玉镜路与蜀峰路交口西北角,204套;

3.京华世家二、三期:

位于包河区祁门路与北京路交口西北角,600套。

咨询、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

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4693063

庐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5682090

包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3357282

蜀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5635301

经开区明珠房产中心:63830857

新站区建设发展局:65777080

高新区建设发展局:65869526

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62664213

监督电话: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处:62627015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监察室:62659071

(二) 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市区无房家庭供应房源,共计11557套。

1.都市科技园公租房:

位于瑶海区都市科技工业园内,东临相城路、南临古河路,1136套;

2.产业园三期:

位于蜀山区新产业园内枫林路与汶水路交口以南,1359套;

3.产业园四期:

位于蜀山区新产业园内雪霁路与雪霁北路交口西北角,4788套;

4.兰州路公租房:

位于包河区兰州路与黑龙江路交口东北角,1068套;

5.滨湖竹园:

位于滨湖新区玉龙路与云谷路交口,400套;

6.北岗廉租房:

位于新站区淮海大道与铜陵北路交口东北角,456套;

7.南岗家园:

位于高新区创新大道与大别山路交口西南角,328套;

8.花园大道公租房:

位于包河经开区花园大道与河南路交口东南角,1863套;

9.永和公寓一、二、三期:

位于高新区西部长江西路与石镜北路交口以南,159套。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