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肥西县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 打造幼儿安全成长乐园

2017-03-23 09:33:14   来源:安徽教育网

3月21日下午,合肥市幼儿园建设安全管理现场会在肥西县召开,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军,市教育局局长査凯、调研员姜昌根、学前办主任李丽,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雷江波,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晓峰,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鲁健,四县一市八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教育局局长参加会议。

吴春梅等现场观摩了肥西县桃花工业园新型家园幼儿园安全建设管理情况,并对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四道防线表示赞许。她高度赞扬了幼儿园“明厨亮灶”视频监控系统,认为“明厨亮灶”视频监控系统将幼儿食堂操作间的情况通过摄像头的监控实时传送到食堂外的屏幕中,让家长们了解食堂食材采购、贮存、加工、留样、炊餐具消毒等一系列流程,对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起到了重要作用。在食材仓库,吴春梅看到了孩子们吃的东北水晶大米和非转基因名牌食用油后表示放心,敦促幼儿园管理人员要继续保持对幼儿食堂的管理力度,均衡膳食营养,保证幼儿吃上安全放心的食材,科学安排幼儿在园一日生活,为幼儿健康成长做出最大努力。

交流会上,谢军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幼儿园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各区县务必坚持不懈开展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问题;务必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加强安全管理,形成合力;务必坚持不懈落实监管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肥西县政府副县长胡光喜、长丰县政府副县长郝小宁分别从幼儿园建设安全管理和幼儿园伙委会、家委会及家长开放日做法做经验交流。雷江波对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张晓峰、鲁健分别就传染病防控与火灾防控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査凯详细汇报了全市幼儿园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他指出,将开展全市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开展安全排查月活动;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活动;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卫生、交通、消防安全专项督查等安全专项督查工作,确保安全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同时,将制定《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监管办法》、签订幼儿园建设管理安全责任书,并筹备建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他还汇报了2017年幼儿园建设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吴春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顺应学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增强办好学前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加快发展;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健全的安全管理机制;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合理规划布局,通过新建一批、挖潜一批、改造一批,确保幼儿园布点及时落地,增大学位供给,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要不断加强幼儿园师资力量建设,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她还就做好全市幼儿园秋季招生工作作布置安排。

会上,査凯还和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签订了《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管理安全责任书》。( 王明璜 特约通讯员:林兴勇)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