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庐阳区在合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17-03-23 09:30:42   来源:安徽教育网

近日,由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合肥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合肥市第三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果揭晓,庐阳区在本届科技创新大赛中继续领跑全市,共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9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

本届大赛各县区共选拔报送学生竞赛作品226项,涉及数学、物理学、植物学、化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生物化学、工程学、动物学、社会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十三个学科。为了进一步与全国科技创新大赛接轨,赛制采取公开展示、问辨、封闭问辨相结合的形式,让选手充分展示自己的项目,与评委和观众进行充分的交流,锻炼选手的思考、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庐阳选手们灵活应变,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示了庐阳区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和风采。

近年来,庐阳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少年科普教育及科技创新。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庐阳区科学技术协会要求各校紧紧围绕“重在对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创新潜能的开发,重在唤起青少年对科学的敏锐感受,重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这一主旋律开展科普教育工作。建立学校的实验基地,开设系统的科技教育课程,建立科技馆(室);加强实验室建设,定期向学生开放;定期组织学生参观科技馆,让学生走出校门,参加科技实践,增加科技知识;定期邀请发明创造的专家、工程师和学者来学校讲学,进行科普教育。学校科学教育变得生动有趣,为学校的育人环境整体优化,为学生主体性的发展创造条件。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创新实践活动中,勇于探索,敢于创新。(闫如成特约通讯员:罗玲玲)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