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9.5折100万房贷每月多还135元

2017-03-23 09:29:05   来源:市场星报

合肥已有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折扣开始上调。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走访了解到,合肥某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从9折调整为9.5折,以贷款100万元为例,贷款期限20年,月供和总利息将比原先多出135元和3.24万元。

目前,省城多数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的0.9倍,工行、农行、建行等银行的房贷政策暂未调整,仍执行此前的利率优惠政策,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折扣为9折。不过,部分银行房贷政策收紧主要体现在利率方面,暂未涉及首付比例。据了解,市民购买首套房子,首付比例最低仍为30%。

某商业银行的一工作人员称,今年初以来市场资金面整体较紧,信贷额度不如去年宽松。该行的按揭贷款和抵押贷款利率暂未调整,不过随着资金面持续趋紧,估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预计下个月各银行的贷款利率都会调整。

如果银行房贷利率优惠从0.9倍调整为0.95倍,市民的贷款成本将随之增加。如果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贷款利率打9折(4.41%),月供为6278元,总利息为50.67万元;贷款利率打9.5折(4.66%),月供为6413元,总利息为53.91万元。两者月供和总利息分别相差135元和3.24万元。如果折扣优惠取消,执行基准利率(4.9%),月供将变为6500余元,总利息将变为57万多元。

同时,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也了解到,目前市场房贷政策收紧主要体现在利率折扣方面,首付比例未有涉及。记者 任金如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