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地铁全面排查“问题电缆” 结果预计下周二公布

2017-03-23 09:21:27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自西安地铁3号线“问题电缆”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已第一时间启动全面排查工作。根据进展,检测结果预计3月28日出炉,届时将向社会公布。

近日,有网友发布文章《西安地铁你们还敢坐吗?》,这篇文章质疑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存在安全问题。一位自称奥凯电缆员工的网友爆料称,西安地铁三号线整条线路所用电缆“偷工减料,各项生产指标都不符合地铁施工标准”,电缆线径的实际横截面积小于标称的横截面积,会造成电缆电线发热过大,不仅会损耗大量动力,而且还有可能引发火灾。

据介绍,2015年9月23日,合肥地铁1号线供电系统总承包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为杂散电流监测电缆(主要用于监测泄漏电流)、隧道区间疏散指示电线(主要用于隧道区间疏散指示牌用电)电缆产品供货单位,合同价格约为155万元。

中铁电气化局采购奥凯公司电缆产品后,按要求进行了自检及报验。同时,第三方检测单位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了取样检测,检验报告均显示为“合格”等级。

为慎重起见,合肥市轨道公司目前已联合第三方检测单位、咨询监造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共同对奥凯公司电缆产品再次进行检测。据悉,检测结果有望在下周二得出,届时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