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开展“走进绿植 为环保代言”活动

2017-03-22 09:29:36   来源:安徽教育网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为了提高学生对于植物的认识,感受自然之美,引导学生乐于学习、热爱植物,进而懂得呵护大自然的生命。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联合其他学科以“我眼中的绿植”为主题开展了植树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闻晓燕,周泽霖两位老师积极组织,以“学科角度多样化,学生体验丰富化”为出发点,实现一切活动皆课程的目的,让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悟。

科学课上,孙乐妍老师准备了精美的课件,从学校取景,从教室取景,向孩子们介绍常见的植物,激发孩子们对植物的探索兴趣,加强认识,进而感悟生命的神奇。

劳动课上,贾瑜老师带孩子们走出教室,让孩子们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去观察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并交流汇报,让孩子们体验合作的快乐。

美术课堂上,吕家红老师利用线描的绘画方式,结合植物写生一些知识点以及表现方式,充分发掘学生的绘画潜能,并通过装饰画的形式打开学生思维,在绘画的世界里,展现植物的造型之美。吕老师在课后将孩子的作品进行展览,引来各年级师生的目光。他们或驻足观赏,或拍手赞叹,或拍照纪念......

这次“我眼中的绿植”系列活动引起孩子们强烈的反响。孩子们说道:“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提高了对植物的认识,学会用心观察植物,还像艺术家一样去创作它们,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并且,孩子们都加入到积极种树,保护绿植的队伍中来,并向全校师生倡导:保护环境,从呵护绿植开始,从我做起,为环保代言!

世界是一个大教室,大自然是我们的老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一直倡导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让学生成人、成才、成己。每次活动的组织,都让孩子们在参与中体验学习的快乐,在分享中收获成长,在少年时光里留下精彩的足迹。 (吕家红 特约通讯员:姚启规)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