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蒙城县全面加强教育科学研究工作

2017-03-22 09:29:36   来源:安徽教育网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研究,探索教育发展规律,指导教育教学实践,解决当前全县教育教学工作中科研薄弱问题,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日前,蒙城县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指导做好教育科研工作。

《意见》以为教育改革发展和实践服务、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服务、为学校科学化发展服务,不断提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指导思想。

《意见》聚焦学科齐全、素质优良、乐为善为教科研团队组建,旨在推动教师从经验型向科研型、学者型、专家型转变,用“科研兴教”理念,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

《意见》要求,县教研室将教育科研工作重心下移到学校;发挥专职教研员指导作用和专家团队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与外省市百所名校结对子的资源,组建团队,鼓励骨干教师勇于探索,开展交流。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本校教育教学活动中发生的真实问题为研究对象,树立“问题即课题、教学即研究、反思即研究”的理念,积极探索教科研的校本化途径,采用“问题征集—问题研究—行动解决—反思结果”模式,聚焦课堂、研究课堂、提升课堂,组织教师积极开展各级科研课题研究。实行“对内搞活、对外开放”教科研工作机制,形成高中、初中、城乡小学三个教科研片区,鼓励学校加强与周边市、县同类名校合作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实现资源共享,增强教科研工作活力。(特约通讯员:于永军)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