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金安区1656名义务段学生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精准兑现

2017-03-22 09:29:36   来源:安徽教育网

2017年,金安区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覆盖范围扩大到城乡义务教育学生。该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有力地保障了这一惠民政策的精准实施,极大地提高义务教育经费的保障水平和使用效益。

强化领导,制定方案。区教育局及时修订了《金安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资助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认真做好发放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严肃工作纪律,严明政策和评审程序,明确享受对象、明确补助标准,使评审工作有章可循。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区教育局认真研究资助政策,通过广播、电视加强对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的政策宣传。同时,督导各学校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全体教师会、国旗下讲话、活动课、班会课,利用电子显示屏、黑板报、宣传栏、发放资料和召开家长会等形式,针对性的将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的享受条件、补助标准、发放方式和时间等宣传到每位学生,做到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家喻户晓。

严格要求,规范程序。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对象的产生严格按照个人或家长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金安区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审批表》、班级初评、村委会票决、民政办审核、学校、村委会评定公示一周无异议后上报区级审批程序进行,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给予优先资助。拟定的享受对象,接受广大学生及家长的阳光监督。

积极协调、发放到位。区教育局积极与区财政局会商,按2017年春季开学检查时核实和上级核定的贫困寄宿生人数,按照今年的资助标准(小学1000元/生·年,特教和初中1250元/生·年),将全区1656名贫困寄宿生补助103.5万元在上级专项资金预拨不足的情况下,先由区财政垫付,足额拨付到各校,并监督各乡镇财政所通过区涉农资金“一卡通”平台于3月20日前全部打卡发放到贫困寄宿生家长手中。

截止发稿,全区2017年春期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已全部完成。全区通过涉农资金“一卡通”共打卡发放103.5万元,城乡1656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受益,兑现“不让一个孩子因边远和贫困而失学”的承诺。(黄道明 特约通讯员:陈明通)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