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颍上:文化与生态并重打造魅力水城

2017-03-21 14:43:49   来源:新安晚报

近年来,颍上县始终坚持彰显文化与生态特色并重,新区开发与老区改造并举,功能提升与管理优化并进,做足水文章、打好生态牌,一个近悦远来、宜居宜游的魅力颍上初步显现。

“‘全市打头阵、全省创一流、全国有影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颍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窦灿辉说,颍上坚持以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带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断增强产业核心和区域竞争力,做到工业发力、城建给力、发展要素支撑有力。

近日,记者来到管仲老街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一座座古建筑矗立在街道两旁。管仲老街是颍上县外城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设计以“水堤时穿,绿动颍上”为理念,将滨水休闲旅游、地域文化传承、海绵城市建设等有机结合,用现代滨水景观空间及动能诠释颍上丰厚的历史文化。

颍上外城河整治工程工作人员侯广利:“整个项目总投资26亿,全长6.1公里,是颍上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颍上不但是水城、古城,而且还是文化城、旅游城、生态城。改造后,河面由原来的两到三米加宽至二十米左右,上连保丰沟、M水系,下接滨河直至颍河,形成循环活水河流,形成“一河三路四街”水岸休闲风情景观带。”

目前,全长约1000米的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如今,管仲老街已经成为颍上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管仲老街只是近年来颍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一个缩影。始建于2014年的江心洲滨河公园,是一个集文化、休闲、绿化、美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景观公园,以人文、绿色、自然、和谐为主题进行设计构思,处处透“绿”显“水”,形成“人在绿中、绿在水中、水在林中、亭台楼阁错落其中”的美丽画卷。如今,江心洲滨河公园受到颍上市民和外地游客的青睐。

颍上县城建设之所以取得如此变化,是因为县委、县政府精品规划城市、精心建设城市、精细管理城市。

据了解,2016年,颍上工业也交出了漂亮答卷: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5亿元,增长10%;新增规模工业企业61家,总数达2225家;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88.34亿元,同比增长17.3%。

“为了更好地落实阜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2017年颍上县将突出以产立城、以文塑城、以水兴城、以绿靓城。”颍上县有关人员表示,颍上县将加快建设富有活力、独具特色、和谐宜居的生态城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