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中科大、合工大获国家“111计划”立项

2017-03-21 09:14:49   来源:合肥晚报

日前,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评审结果,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位列其中。

“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

该项目将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据悉,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180万元。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共有50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得立项,加之已经立项的高校,目前共有88所高校入选“111计划”。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新型能源材料的量子设计、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可拓展量子信息处理创新引智基地获得立项。合肥工业大学的现代测试技术与精密工程、老人福祉信息科技、复杂产品制造过程优化与决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也顺利获得立项。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黎静)

    责任编辑:王婷婷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