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庐阳区校车管理重细节 安全系万家

2017-03-20 09:59:22   来源:安徽教育网

为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管理,抓好校车安全工作,近日,庐阳区教育体育局,交警庐阳大队,庐阳区安监局在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国际部联合召开校车交通安全专题会议,辖区有校车单位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参会。

会上,彭静静作了校车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发言, “校车安全三步曲”(即早接车老师等孩子下完之后,从后到前检查车厢;司机上车从后向前清扫车辆;安全员低头弯腰仔细检查,以免幼儿滑到座位底下),丰富的校车管理经验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他们提供了学习经验。

交警庐阳大队民警对校车驾驶员安全出行,文明驾驶进行了培训。该区安监局分管负责人带领参会者一起学习突发性事件的处置方法。区教育体育局分管负责人提出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统计需要坐校车的学生人数、需要校车车辆数、驾驶员资质等情况,必须保证校车一人一座,杜绝超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派专人负责校车安全,层层落实,并把校车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加强对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选用认真负责的人员担任驾驶员和照管工作,严禁闯红灯、超载、超速、酒驾等违章行为,确保校车安全运行,维护学生生命安全;要对不按要求落实校车管理的学校幼儿园,将予以通报。请交警庐阳大队配合对驾驶人员组织一次交通法规考试,不合格人员要求辞退。

会后,庐阳区教育体育局、交警庐阳大队、校(园)三家签订了校车安全责任书,辖区所有校车停放在会场外,庐阳交警大队民警认真查验校车外观标识、安全器械配备、照管记录及相关证件。对不符合要求的校车,将利用双休日两天整改完毕。

校车承载的是千家万户的希望,该区一定会扎实努力做好校车安全工作,让学生安安全全上学、放学,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常冬奎 特约通讯员:罗玲玲)

    责任编辑:王婷婷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