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让教师有更多幸福感

2017-03-17 10:56:27   来源:安青网

作者 雅 言

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翟志海提出,减免征个人所得税让教师获得更多幸福感。在全国两会的发言讨论中,发表类似观点的还有不少。

办好教育,关键在人,关键在教师。近年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加大投入,学校的房子越盖越漂亮,各项设施越来越齐全,连非常偏僻的农村学校都有了电子白板。然而,社会对教师的指责和批评好像却不见少。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教师缺少幸福感,不安心于自己的工作,出现了师范生不愿意从教、在职教师辞职跳槽等现象。

没有教师的幸福感,就没有教师的高度责任心和事业心;没有教师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再好的房子、再先进的设备都是摆设。采取有效措施,让教师有更多的幸福感应该成为教育事业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